Marchofmoraviathesecond

【凌李】有一种病叫你妈妈觉得你病了(甜一发完)

A mother's love and feelings. LOL. They met when one was a child and the other was 22. Accidental meetings.

whatdidfermiparadoxsay

今天有点想妈妈。

--------------私设如山---------------

1.

天下父母心。

李夫人每天都在担心李熏然是不是有病。


2.

李熏然小时候胖嘟嘟的,小胳膊小短腿都像是湖里捞起来洗干净了的藕节,那时候他脖子上还挂着长命锁,剃个锅铲子头。

活生生一个小哪吒。

他不像别的小孩,洗澡的时候哭闹个不停。他乖乖地坐在澡盆里,等妈妈给他抹泡泡。洗到小肚子的时候,他还知道伸手把肚子上那一层软软的肉提一提。

他那时候胖胖的,胃口好,是属于家家交口称赞“你看看隔壁李熏然多能吃”的那种。

但是到了他9岁的时候,李夫人开始着急了。

李熏然的食量大到自己都怕了,诡异的是他还没有长胖。

李夫人买了些杂志书刊查了一下,特别能吃,尤其是甜食,可怕的是吃了过一两个小时又饿了,更可怕的是吃了那么多还瘦了。

——那有可能是糖尿病啊。

李夫人失眠一整夜,第二天一大早把睡得软绵绵的李熏然从床上捞起来,直奔医院。


3.

没有小孩会喜欢医院的味道。

李熏然早上想吃油条豆浆米线,结果什么也没吃到,手指上就被扎了一针,眼泪包在大眼睛里眨巴眨巴。

给他做看病的是凌远,那时候他才22岁,第一天到儿科轮岗实习,兜里备着一两个玩具。眼看李熏然的金豆豆要掉下来了,马上把玩具枪塞到他手里,还做出投降的样子。

李熏然立马笑开了,鼻涕泡啪地破了。

李夫人从化验处取了加急报告回来,凌远看了看,说没有什么大问题,又怕李夫人不放心,还拿给儿科主任看了看。

“阿姨,没什么大问题,这孩子被您养得特别好,过段时间得抽条了。”凌远揉了揉李熏然的小卷毛,笑着跟李夫人解释道。李熏然大喇喇地坐在凌远的大腿上,拿着玩具枪,瞄准儿科诊室里的各种玩偶biubiubiu,还挺准的——打中儿科主任的膝盖挨了一顿骂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“你再看看他有没有甲亢什么的?”李夫人还是不放心,“这段时间他真是吃太多了……”

凌远扳着李熏然的脖子看了看,说真是没任何毛病,李夫人这才放下心来,拉着李熏然走出去。

“谢谢叔叔。”李熏然嘴巴特别甜。

凌远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“叫哥哥。”李夫人轻轻拍了拍李熏然。


4.

李夫人拿着尺子放在李熏然头上,又画了一道。

嗯,真是长高了不少。

李熏然打个哈欠,“妈,我都初三了,再不长高那才是有病。”

李夫人眼看着儿子都比自己高了,还挺满意的。打量了半天,叛逆期的少年揉揉眼睛,说困了,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李夫人继续担心着。

前两天她在报纸上看到一条消息,小学生贪睡,每天上课下课都睡,结果查出来是脑瘫。

现在看看李熏然这段时间从来没清醒过的样子,一想,慌了。她第二天去了李熏然的学校,在教室后门一看,老师讲得唾沫横飞,李熏然居然睡着了。

李夫人心里一阵悲怆,拉着李熏然又去了医院。

还是一个精神病院。

医生向李夫人保证,李熏然绝对不是脑瘫,顶多就是阶段性厌学而已。

要不怎么说人生就是不停地相遇呢,这个精神病院被并到第一医院,院长带着凌副院长来熟悉一下情况。凌远没太认出来李熏然,李熏然也更是不记得凌远。

此时的中二少年随身都带着小时候不知道从哪里顺来的枪——就是这把玩具枪让李熏然成了校园一霸——在医院里自己和自己演警匪大片,自带3D全球同步上映的那种。

凌远瞥了一眼,突然想到很多年前在儿科诊室里拿着玩具枪弹无虚发的小屁孩儿,还有无奈摇头的那个儿科主任。

“想什么呢?”韦三牛凑个头过来。

“人生的第一天。”凌远说。

也是真的,那是他人生真正开始的第一天,离开了父母,自力更生,以为未来,医疗行业和他自己的未来,都是一片光明。

“一把屎一把尿皱成一团没穿衣服,有什么好想的?”韦三牛嘲笑他,“上了年纪就是矫情。”

凌远想,这还真是对牛弹琴。


5.

李熏然真的病了的时候,却不敢告诉李夫人了。

他如愿以偿从警校毕业,进入了刑警大队,上演一场全国热议的警匪大战。最后在医院打伤了自己,唯一记得的就是嘱咐简瑶,千万不要告诉李夫人。

凌远见到李熏然的时候觉得奇怪。

他一直走在李熏然前面,应该已经看得够多了,知道人情冷暖世态炎凉,医院的事情常常压得他喘不过气,但是偏偏可以抽出时间去探望探望这位人民英雄。

这很不凌远。

李熏然不是玩枪的小孩了,是举着枪保家卫国的战士。

两个月后,李夫人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冲到医院来,看着高级病房里抱着一碗馄饨吃得开心的李熏然,上去就是一通打骂。

“疼疼疼!”

李熏然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演技,其实李夫人没一下下手重,都是轻轻拍在他手背。

“你这孩子!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当妈的呀!”

李夫人本来就舍不得,看李熏然眉头一皱,心里更是像被活生生剐了一块儿,血肉连筋带骨被人踩在脚下。

絮絮叨叨骂完了才发现凌远捧着一把药坐在一边,李夫人赶紧把自己炖的汤做的菜都拿出来,死盯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吃下去。

只是在接受李夫人的感谢的时候,凌远不像很多年前那样自在。

这段时间的相处让他觊觎起了李夫人的儿子,心里坦荡不起来了。


6.

李熏然在家呆得发霉,他爸给他的强制休假让他整个人都像是提前进入了老年期,帮着买买菜做做清洁,抓紧一切时间去医院复诊。

“李警官,又来复诊呀。”

护士妹妹眼睛放光,推着小车走不动路。

爱慕李熏然的人太多了,这让他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姑娘的眼神里带着熟悉的喜爱和兴奋。

他礼貌又客气地点点头,心想,对不起啊姑娘,我心里有人了。拔腿就要走。护士妹妹拉住了他。

李熏然叹气,果然还是憋不住了啊,现在的小孩真是直接。

“那个……院长出差了。”她对李熏然说。

“其实我……啊?”李熏然开口就是拒绝,没想到护士妹妹来的是这一出。

另一个护士姐姐走过来,说,小李警官你不要放弃啊,院长下周就回来了。

“嗯?”

——这个不要放弃是什么意思?坚持治疗吗我坚持得很好啊。

李熏然后来灰心丧气地见了自己的主治医生,闷闷不乐地回家,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。一连好几天,吃饭也就象征性扒一碗。

四舍五入简直就是几天没吃饭啊。

李夫人又担心了。

儿子刚出院,怎么又病了呢?

她驾着老花镜,用食指戳着键盘,在百度的搜索框里输入——

“百度你好,我儿子食欲不振,精神萎靡,魂不守舍,常常对着手机发呆,是不是病了?谢谢。”

李夫人一个回车,出来了1,401,944条结果。

“您要找的是不是:相思病。”


7.

要不怎么说凌医生的医术高明呢。

明明是肝胆科的大夫,但是回来没多久,就把李熏然的相思病完全治好了。

能吃能喝能上房揭瓦,每天一身警服特别有精神气,还知道抓抓头发搞搞造型。

李夫人看着心里高兴极了,想这可能就是触类旁通吧,肝胆和心挨得也不远,凌院长给李熏然看病的时候可能就一起看了,挺好挺好。凌远仪表堂堂,年轻有为,李熏然这是遇见贵人了。

后来李熏然搬到凌远家里去,李夫人也是开开心心的,反正又不远,就怕麻烦了凌院长。

“这一箱是什么?”凌远把李熏然所有的东西都摆在客厅里,和他一起挨个挨个拆。

“噢……小时候的玩具。”李熏然探个头,用剪刀一划,拿起放在最上面的那把玩具枪把玩,“我以前特别风光,初中的时候拿这把枪吓唬过好多个小流氓。现在他们在道上混,见着我,还得叫一声哥,盒盒盒盒盒盒盒。”

凌远看一眼箱子,其他的钢铁侠铁甲机器人火车侠和四驱车都缺胳膊少腿的。

“你看看这一箱残疾……就只有这把枪躲过你这魔王的手。”凌远拿着断臂维纳斯一样的奥特曼晃了晃。

“我妈说这把枪是另一个哥哥的,得还回去,所以我特别宝贝它。”李熏然吹了吹枪上的灰,不以为意地放回去,“没想到这一放就十几年,应该也找不到那个哥……”

李熏然猝不及防被凌远堵住了嘴。

这个吻不仅来势汹汹而且还有点……莫名其妙。

李熏然身子一晃,打翻了一杯红酒也没人顾得上,后来不得不抱紧了凌远保持平衡。

这个旷日持久的吻最终是被门铃打断的。

李熏然依依不舍地放开凌远,两人都因为缺氧和情/欲红了脸。李熏然理了理衣服,调整了呼吸去开门。

“妈?”

“熏然啊,你的外套扔沙发……怎么脸这么红?喝酒了?”李夫人嗅了嗅空气里的酒味,一惊,又看看门里一样红了脸的凌远,“哎呀你们俩是不是酒精中毒啦?”



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 给洛洛太太鞠个躬。

2. 以后大队长不更新我也不更新(有没有get到新的催更我的方法呀)


P.S. 埋了微小的梗,比如凌远所谓的第一天有更多含义。还有其他的,希望你们可以找到呀。

P.P.S. 按剧里的设定,凌远1977,俩人大概就是相差13-15岁吧。

全目录:费米的任意门



评论

热度(636)